更新日期:2011/01/19 04:11  

首創童軍在軍事基地露營

 

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慶祝建國百年,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將要前進台中市成功嶺大會師,並首創童軍在軍事基地露營的紀錄,參與女童軍已五十年的王嶽陽現身說法,她說,因參與女童軍培養出榮譽感,讓她一輩子受益。

 

這次女童軍大露營活動同時慶祝世界女童軍百週年,廿二到廿六日將在台中市成功嶺舉辦五天四夜的大露營活動,屆時將有逾一千四百名女童軍參與。

 

目前擔任台灣女童軍總會秘書長的王嶽陽,已參與女童軍半世紀,從大學時代參與女童軍事務的她,當年還曾代表到美國參加世界女童軍大露營活動,王嶽陽說,走向國際才知道國家榮譽感,她永遠記得當年為爭國際榮譽的心情,也影響她一生,不時告訴自己要行得正,也教育下一代。

 

至於蔡麗香也參與女童軍四十五年,從小學起參與女童軍的她說,以前她的個性超害羞,只要公開說話就會臉紅,同學都笑稱她是「小老鼠」,參加女童軍讓她建立自信,也培養出人際關係,更重要的是女童軍日行一善的訓練對她影響極深,她家中包括丈夫及三名子女都是童軍人。

 

這項大露營活動因是首度前往成功嶺,王嶽陽說,因此為期五天的活動融入國防教育體驗,另外,也將邀請弱勢學童參與,體驗童軍活動。

 

資料來源:Yahoo奇摩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爾摩沙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