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複式童軍團組織介紹

童軍團依據年齡可分為五個階段,供六歲半至二十六歲之兒童、青少年及成人參加,即稚齡童軍團、幼童軍團、童子軍團、行義童軍團及羅浮童軍團。所謂社區童軍團之成員即包括「幼童軍」、「童子軍」、「行義童軍」以及由社會人士和家長組成之服務員,故稱之「複式童軍團」。

2.       童軍活動的目的

童軍活動的目的在促進青少年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,使其成為良好公民,有助於社會之發展。

在成年的服務員及團長領導下,以諾言規律為根本,輔以榮譽、主動、積極、責任之各項制度發展,並依照各年齡之進程,經由歡愉而富吸引力之訓練,以達到充實生活技能,陶冶優良品格之目的。

因此童軍的各項活動是是充滿冒險、快樂及歡笑的遊戲,也是屬於一種團隊合作的社交活動。藉此活動,亦可增進親子間觀念之溝通與互動。透過良好的童軍活動,從而成為一個快樂、有價值、有用的公民。

3.       什麼是童軍活動

1      童軍活動是一種生活教育

童軍活動是補充學校和家庭的不足。

童軍活動是以發揮自我的知識,冒險的精神,以及好奇的心去發現新事務。

童軍活動是去發現教室以外的世界,提倡可以學習的技術,並傳送知識給別人。

2)     童軍活動是一項全家性的活動

童軍活動是一項動態的活動….

童軍活動參考各地社會的條件而設計,並服務各地的需要。

3)     童軍是國際性的

全世界超過150個國家或地區,設有正式的童軍組織或辦事處。

4)     童軍是成長的

童軍自1907年創立以來,一直不斷的在成長!至今,全世界計有超過1600萬的男女童軍。過去20年童軍人口成長了一倍,大部分童軍人口的成長來自於開發中的國家。

5)     童軍是對大家開放的

童軍活動是大家的,不管種族和背景….,只要依照創辦人貝登堡爵士構想的目的、原則和方法實施即可。

6)     童軍是好玩的,且具有教育目的

童軍活動經由休閒娛樂的方式,幫助青少年發展身體、智能、群性和精神。

7)     童軍活動對成年人也是一種挑戰

童軍活動是成年人幫助青少年成長的機會!

童軍活動是一種改善兩代間溝通的方式!   

8)     童軍是自願參加的

童軍和服務員加入童軍行列,必須是自願的!

童軍是非政治性的組織!

童軍是非政府的組織!

9)     童軍活動是要自我承諾的

童軍具有簡單的生活規範,即童軍諾言和童軍規律。做中學,學中做,和別人一起實際操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爾摩沙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