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老虎撲人☆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從前,在印度的叢林裡,有一隻很大的老虎,牠在叢林裡踱來踱去找東西吃。

  一個夏天的黃昏,牠找到一個樵夫和他家人居住的帳篷。這隻老虎心裡就想:假如找到一個正在酣睡的人,或者找到一個肥胖的孩子做晚餐,那就好極了。

  這隻老虎雖然是隻巨大兇惡的動物,但牠卻不十分勇敢,牠是不敢和一個有武器的人對抗的。因此,牠便偷偷摸摸地向著有營火的地方爬去。可是,由於牠太注意快要到口的東西,而忽略了腳下,結果踏上熱烘烘的營火柴灰,把腳燙得非常厲害。

  老虎被燙得咆哮起來,帳篷裡熟睡的人們都被驚醒了。膽小的老虎只得忍著飢餓,一跛一跛地逃走了。 

  在這時候,帳篷裡的一個小孩子,給老虎的咆哮聲嚇得魂不附體,逃到叢林裡去躲避。他在密林裡遇到一隻巨大灰色的狼,這隻狼是個勇敢而和善的動物,牠看見孩子一點都不害怕,就用嘴把孩子啣起,像一隻大貓啣小貓一樣,把他帶到狼洞裡去。

  洞裡的母狼很小心地照顧小孩子,把他當作小狼之一。

  有頭名叫大巴希的山狗,是隻狡猾陰險的動物,牠往往指使別的走獸去獵殺。如有所獲,牠就去撿起人家所吃剩的殘餘來吃。

  大巴希來到老虎的地方說:「老虎先生,我已經打探到那個小孩子的下落了,只要你能把吃剩的分點兒給我,我就告訴你他藏身的地方。…他就在那個大石頭下面的狼洞裡邊!」

  老虎邪漢聽了大巴希的話,馬上就跑到狼洞的洞口,準備要進去, 可是洞口太小,牠的頭雖然已經鑽進去了,但是身體卻還留在洞外。

  洞裡的父狼知道了,就教訓了老虎一頓。

  父狼叫邪漢到別的地方去找東西吃,不要來偷取別人的孩子;並且警告牠不要破壞叢林的規律,那就是:無論任何動物,都不可以殺害人類,不然就會引起人類的報復,而到叢林裡來搜捕兇手,那麼叢林裡的動物們都要受累了。

  邪漢聽了這番話,很憤怒地咆哮起來,想威脅老狼,正在此時,母狼又叫老虎走開,並且警告牠說:「我已經決心把這個孩子養大成人,如果老虎不當心的話,小孩子長大以後,將會殺死老虎的。」

  小孩子果然在洞裡長大起來了,狼們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毛克利,並且教他一些叢林裡的知識和技能,如何奔跑,怎樣獵取食物等等,經過這些訓練,毛克利就逐漸地成為一個勇敢而健壯的孩子了。

  狼們還是帶他到有大石頭的地方,參加狼群的集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爾摩沙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